2013年12月1日星期日

俄建世界最大最強破冰船 預計2017年入俄艦隊



據俄羅斯“紐帶”新聞網11月5日消息,俄羅斯波羅的海造船廠開始建造世界上威力最強、規模最大的破冰船11211。

據報道,此次破冰船建設項目代号爲22220号,該破冰船将于2017年12月進入俄羅斯艦隊。據介紹,該船長170米,寬34米,吃水深度10.5米。其反應堆裝置的功率将達到175兆瓦,可破除3米厚的冰層。該船既可在北冰洋的淺水區運作,也可在深水區運作,并且能保障載重達10萬噸的船隻通行。

俄羅斯“核艦隊”公司總經理維亞切斯拉夫?魯克沙表示,新一代破冰船能夠使北海航線的運輸期限延長,甚至實現一年四季都可航行的目标。該船很可能被命名爲“北極”号。此外,他還指出,建造新的破冰船是開發亞馬爾天然氣田的需要。

此外,建造兩艘類似破冰船的投标活動也将在近期展開,該兩艘船正式進入俄艦隊預計要在2018年至2020年。

據悉,俄羅斯目前的原子破冰船艦隊由“亞馬爾”号和“勝利50周年”号大型破冰船,以及“瓦伊加奇”号和“泰梅爾”号淺水區破冰船組成。另有“蘇聯”号破冰船作爲儲備船隻。其中“勝利50周年”号是世界上最大的原子破冰船,其船長超過150米,兩個渦輪機的動力達到171兆瓦。俄羅斯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原子破冰船的國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