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偷情」坦蕩蕩

當張柏芝又站出來,以身說教地告訴我們:「潔爾陰洗液,難言之隱,一洗了之」的時候,美國高爾夫名將泰格·伍茲可能是時下最需要這件寶貝的人了。

自伍茲「撞樹門」以來,他的小三、小四、小五們都好像聽了陶子的「姐姐妹妹跳出來」似的,一連串跳出了10多個,害得這位風度翩翩的情場高手再也招架不住,不得不引咎退賽,其代言的品牌合同紛紛終止,其妻虎嫂也氣的揚言離婚,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落得現在這幅田地,我們不得不問問這位哥:「你早幹嘛去了?」

俗話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偷情」為什麼就不敢抱以「偷菜」的膽識和胸襟去面對呢?偷菜的人發揚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守侯著別人的菜園子,以百分之兩百的機智和膽量騙過狼狗,只為在0.01秒的絕殺早別人一步偷個缽滿盆滿。偷情的人不也在精打細算著,捕捉時間的空檔,享受哪怕只有一分鐘的偷歡嗎?偷菜的人高調地說「我們偷的不是菜,是寂寞」,他們可以把那些所謂的寂寞搗騰成具有含金量的人脈,偷情的人卻只敢遮遮掩掩,欺欺哄哄,把原本純粹的快樂製造成易爆的炸藥。

偷情,原本應該是快樂的。好像乾涸的紅杏探出牆頭感受甘露的滋潤。這種快樂可能是一個家庭主婦刻板生活中的一個亮點,也可能是一個紅顏知己與高山激盪的水花,還可能是一團熊熊燃燒的慾火燒灼幹材的脆響。這種快樂甚至可能是一種慰藉,一個獨守空房的小女人或者一個忠厚老實的傻男人聊以自慰的救命稻草,在他們那魂牽夢繞的思緒裡牽掛著的那個人,正在他們模糊不清的視線裡真實而虛無的存在。

因為每一個人都渴望被愛,被呵護,所以,當這種感受在時空和場景交織下變的支離破碎時,有的人選擇了偷情。然而,偷情卻是孤立在道德界限以外的東西,的確,它有不對,因為有的人拋下一個溫馨的家,拋棄體貼操勞的老婆和尚不足月的孩子,而只為了滿足自私的色慾,但是也不一定都是錯,只因他們對家的期盼已經被某個負心的人折騰到心灰意冷,恰巧在某年的某時某刻,出現的一個人,能給他們冰凍的心些需溫暖,這份溫暖的愛也許只是他們偷到的愛情海中的滄海一粟,但那一絲淡淡的回甜,卻足以讓他們在道德的邊緣迷失。

然而無論對也好,錯也罷,這種本該放鬆的快樂卻背負了太多的的謊言和擔憂,好像滾一個大雪球,滾的時間越長,就越不可控,心也越發沉重。幸運的人,感謝老天的恩賜全身而退,運氣不好的人,多數就像泰格·伍茲一樣了,弄得身敗名劣,甚至赴了西門大官人的後塵,賠上性命。

其實偷情是可以坦然面對的事情,它好像一粒火星,曬著它,它可能會熄滅,如果想用紙摀住,一不小心,卻很可能燒到自己。如果說偷情是為了滿足旺盛的性慾,你是否告訴過你的愛人你有很強的需要呢?如果說偷情是為了嘗個新鮮,那你又為何要為你的愛人劃地為牢呢?偷情後的坦蕩是一種敢作敢當的勇氣,更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尊重。為什麼花心的韋小寶能夠四處留情卻仍然抱的美人歸?為什麼生性風流的楚留香名聲遠播,仍能夠收穫女兒的芳心呢?因為他們懂得尊重。坦誠是對愛人起碼的尊重,擔當是對戀人起碼的尊重,真心是對自己起碼的尊重。正因為他們懂得起碼的尊重,所以他們偷情可以光明磊落,坦坦蕩蕩。

這不經讓人想到上世紀80年代芙蓉鎮那段風流往事。故事的主人翁正是當今內地赫赫有名的大導演姜文,那年姜文才25歲,風華正茂,因戲生情,與天資風韻的著名演員劉曉慶結緣,直至劉曉慶與他人結婚後,他們仍保持著這種曖昧的私情。但是他們誰也沒有矢口否認過這段關係,特別是在劉曉慶因偷稅事件而陷入危難的時侯,他們誰也沒有拋棄對方,而是竭盡全力幫助對方度過難關。相較那些謊話連篇,沒有擔當的人來說,或者那些遇到困難就背信棄義,該作為而不作為的人來說,這樣的偷情,已不再是偷雞摸狗,而是一種無價的大愛了。

古語有云:「君子坦蕩蕩,小人慼慼」,做人是這樣,偷情也是同樣的道理。雖然並不提倡,但做也要做的坦坦蕩蕩。
veda salon,負離子直髮,veda salon,陶瓷,veda salon,差,veda salon,電髮髮型,veda salon,負離子,veda salon,銅鑼灣,veda salon,kazaf,veda salon,陶瓷電髮,veda salon,染髮,veda salon,電髮,veda salon,髮型屋,veda salon,團購,veda salon,veda salon,好唔好,veda salon,陶瓷曲髮,groupon,veda salon,髮型設計,veda salon,曲髮,veda salon,黑店,veda salon,直髮,veda salon,染髮Sal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