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星期日

別將婚姻作賭注

愛情絕對不是生活的全部,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儘管這部分對於個人來說極其美妙的,那也別將婚姻作為賭注。古時候的嬪妃們將賭注押在皇帝身上,不惜千金買賦,萬金酬人,到頭來仍然是萬事一場空。

楊貴妃算得上是聰明絕頂的人吧。她可以偷簫,被李隆基逐出宮門;她可以放肆,不拘小節。但她心裡清楚,這畢竟是李姓的天下,於是,她總是勸阻李隆基別給她的家人封官了,她明白盛極一時,則將由盛變衰。事實恰恰驗證了她的思慮。

沒有一個人永遠風頭正勁,退後一步海闊天空。今天的強勢,意味著明天的衰敗,風水輪流轉,信不信由你。

不要過份相信自己的掌控,一個人的手心不過那麼大一點,你可以控制十丈之內的事,卻控制不了十丈之處的事。不管你信佛也好,虔誠也好,你所祈願的不可能永遠靈驗。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看得很遠,但越想看得遠的人,卻最容易踩虛腳。在縹緲與現實無法抉擇的時候,往往讓人更容易投入虛擬的懷抱。

得意不要忘形,失意不要失態,這算是至理名言了。可真的到了某個關鍵時刻,誰又能把握好自己呢?心態、理性、從容,全都是偽裝的畫皮,淋漓盡致的情感倒是一杯醇酒,不飲自醉。清醉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滿面塵垢,無地自容。

打個小牌輸點錢也沒啥,只當自娛。輸不起的是人,倒不是什麼鬼頭鬼腦冒出來的言語,只是顏面上過意不去。沒有千篇一律的生活,也沒有千人一面的人,婚姻的軌跡也迥然不同。誰敢說自己永遠是強者,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假若不是英雄卻製造成英雄,那樣的下場可能更可悲。別人的談資倒是一會兒就過去了,留給自己的傷痛卻經久不能彌合。

一個人在設定期望值的同時,也要盡可能的往不好的方面去想,思考一下自己對別人的容忍度,包括他人對自己造成的傷害。田忌賽馬,也把馬分為三等。

能夠走出來,參與群聚活動的,絕不能單純的看成是一種貪玩的表現,實際上這是一種思想和境界的超然,相信紅塵有緣,也相信所有的機緣不會擦肩而過,只會接踵而至。

在婚姻的門檻邊上徘徊,是因為舊屋子裡還結著蜘蛛網,陰暗得讓人恐懼;至於新屋子裡有多亮堂,也沒有看見過,只是幻覺,單相思設定的模式。

其實,誰也沒有在意別人的甜蜜表情多麼鮮活,管我什麼事?我至少不可能仿造某人的幸福,也不可能跟著某人的腳印沿襲。這樣看來,別把婚姻作為賭注是對的。所有的秀,就像容顏終將老去,而實實在在的生活才是根本。

一個人總是要處在生活的風控之中的,只不過風控有大、有小罷了。抬起頭來,有的人看見這些風輕雲淡,有的人看見這些卻是烏雲密佈。

但願珍惜會告訴你:別將婚姻作為賭注,你是輸不起的。

您可能还感興趣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