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愛情裡,守一座城,念一個人

靜美的歲月裡,守著一方城池,因為有愛,更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冰冷的城。在冰冷的城池裡,尋找愛情遺留下的痕跡,斑斑駁駁,影影綽綽。思念一個人,想念一座城,在城池的每一個角落裡,灑落想念的種子,等來年飄來的細雨,滋潤綿綿的長情。

——題記

喜歡一座陌生的城市,更喜歡一個人漫無目的的走在陌生的街道上,看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穿梭在每一個大街小巷,感受不一樣的鄉土氣息,人文地理。

我的人生,仿佛就是一場漫無目的的散步,徜徉在人山人海裡,隻為尋找屬於自己的一方凈土。就像徜徉在文字的海洋,也隻是為瞭尋找幾個貼心的字眼,寫出自己內心的感受,那些文字可以很單薄,可以很生硬,可那份文字裡,看不出的情感,卻是我最真實的寫真。

一生中,有太多的人路過心上的城,留下一絲絲如雨般冰冷的回憶,又有太多的過客,來瞭又走,不輕不重,偶爾想起,連記憶都是模糊不清的。塵世的光陰總是太重,路過瞭風景,卻看不清風景中的人影,迷茫的視線,遮擋瞭回憶的方向,想要忘記,卻忘瞭來時的路。終究不知,一個人的心裡到底可以深愛幾個人?又有幾個人是你值得深愛的人?

愛情太過唯美,美好的可以讓人忘記悲傷,忘記生活帶來的苦痛,很多時候,愛情是精神上的糧食,不用去擁有,不用去霸占,在彷徨無助時,偶爾想想,都是一種無言的幸福。總覺得,能說出來的,都不算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幸福,是兩顆心的交錯,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可知解的簡單。

愛情,是種在心裡的蠱,刻入骨子裡的毒。有心有意,為一份愛情付出,也許在一座冰冷的城裡,付出的不一定會得到應有的回報,可愛情的蠱卻讓人無怨無悔。在愛情的輪回裡,無數次跌落在輪回的漩渦裡,沾染瞭跌宕起伏的緣分沙礫,有的太重,有的太輕。把一份念安放於一座城裡,思念的厚重,是城墻不可逾越界限。

塵世的煙火在迷茫的心裡烙刻下蒼茫的印記,是愛情的觸角,碰觸瞭第一次羞澀的遇見。遇見,是遺失在世間的美好,嫻靜素美的時光裡,因為有瞭遇見,才有瞭兩顆心與心彼此擦出的火花,也許並不完美,也許並不浪漫。當手捧著一束火紅的玫瑰,出現在眼前,紅色是愛情燃燒的火焰,一次次躍進眼眸,跳上心頭。

愛情的輪回裡,思念成瞭永恒的主題,有一抹相思,藏於眉間,刻於心上,有一種思念,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每一個思念的夜裡,習慣瞭用文字編織想念的網,縱橫交錯,阡陌縱橫。一字有情,一句有感,那些優美入心的文字,傾吐不一樣的情感,不論怎樣的描摹與訴說,想念都是不變的主題。

放逐一份感情在墨香的海洋裡,心頭的柔情萬種化作筆尖惟妙惟肖的文字,每一滴墨香落在思念的網裡。斑駁的年華裡,文字是愛情的傾訴者,那些想與念,離與傷,都被這些靈動有生氣的文字刻畫著。文字已然成瞭愛情城堡裡最美的代言,一份情書的簡潔,一份念想的安然,都被這些細細碎碎的文字刻在瞭愛情的堡壘裡。不用華麗的粉飾,不用虛偽的吐露,將最真實的念與想,用一支纖瘦的筆落在雪白的素紙上,待時光溫婉瞭流年,蒼老瞭嬌媚的容顏,讀起,是心窩裡無窮無盡的歡欣。

因為愛情,我接觸瞭文字,在隻屬於我的愛情文字裡,描繪隻屬於我的幸福記憶。在一座荒涼的城裡,尋到瞭愛情唯一的寄托,那就是文字,也許那些文字在旁人眼裡讀來有點蹩腳,可於我而言,卻是最真的寫照。人生在世,很多事情,不用為給別人看,隻要自己過得舒心便好,活出自己,活給自己,不用去在意旁人的指指點點,生活也好,愛情也罷。

愛情的路上,牽手容易,相守難,很喜歡那句下雪天約自己喜歡的人出去走走,因為一不小心便白瞭頭。多麼浪漫的一句話,多麼觸人心弦的一句話,沒有太多的修飾,平淡的不能再平淡。愛情路上難免經歷坎坎坷坷,也許因為一個坎,便將彼此分開,如果說謊言和欺騙是愛情城堡裡的分水嶺,那麼信任和理解便是愛情裡堅不可摧的堡壘。愛情,不是一個人可以演繹的戲碼,缺少瞭一個主角,便無從談起。

繾綣紅塵中,愛情的年輪隨著記憶的流轉而流失,當記憶的城墻變的單薄,當愛情的風箏飛出瞭厚重的城墻,思念又開始在心底蔓延,像是灘在掌心裡的水,想要努力握住,可偏偏握的越緊,越容易失去。思念就這樣在心底紮根,等思緒在風中凌亂,等記憶在心底開花,愛情,便爬上心頭,坐落在一座城裡,靜靜地想念。

塵世過於荒蕪,總有太多願望難以實現,流浪在愛情的街頭,將所有的念想化作滿天飄飛的雪花,將所有難以啟齒的情感,落於筆端,為蒼涼的塵世增添一縷芬芳。愛情的城堡裡,少不瞭寂寞,寂寞的年華裡,與詩詞歌賦翩翩起舞,與靜夜裡的繁星遙相輝映。有的愛情,恬淡如水,平平淡淡;有的愛情,火熱熾烈;有的愛情,是飛蛾撲火般的壯烈;有的愛情,苦中帶甜……不管是怎樣的一種愛情,隻要是喝瞭那杯叫愛情的酒,便會醉,醉的迷失方向。

喜歡愛情帶來的那種快樂,親情的真切,愛情的沖動。在愛情裡,雙方都僅存於彼此的城,不想出來,不願離去,守著隻屬於彼此的城堡,用心交織,用情灌註,一磚一瓦,都是心與心的付出。

守一座城,念一個人,守一個值得守的人,念一個心頭甜蜜的人。愛情裡,我是公主,你是王子,你給我一個城堡,我給你一個浪漫的童話。

文字/素心箋月QQ/257991065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