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夢中荷花 ,風中之韻

蓮花真美!如霞似雪,如畫如詩;一朵朵蓮花亭亭玉立,有的盡情歡笑,隨風翩翩起舞;有的含苞待放,不失體態優雅。蓮花的盛開,猶如我們的人生一樣,充滿向往、淋漓意境,恰如這荷塘靜靜的綠水,清清悠悠、平平淡淡。

荷花在炎炎夏日裡如約而來,一片片怒放的蓮花,開放在無限思緒的心田裡,幽靜的荷塘帶著舊夢續寫著點點的往事情懷。看那細細的荷枝上,承載著朵朵的嫵媚在風中搖曳,亭亭玉立,不屈不饒;再看那龐大的荷葉,碧綠柔嫩,不怕陽光炎熱,不怕風吹雨打,依然在那裡堅韌不拔,那獨特的姿態生活,安靜脫俗,看似嬌弱中卻透露出不屈不撓的堅強。蓮花象征著追求自由、理想、獨立的自主生活。

夏天是荷花飛舞盛開的季節,微風習習,荷池蕩漾,一層層碧綠的荷葉托著優美的荷花,輕輕地搖曳起來,搖搖擺擺地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旋,千姿百態,美不可言。盛開的紅荷,她那美麗的顏色讓人不知如何形容,猶如一枝蘸滿油彩的畫筆點在花尖上,無聲的盛開,透著那晶瑩的神韻。清風搖曳一池蓮葉,漫無邊際地鋪展一片,仿佛把這靈性的綠色渲染到極點,慢慢深沉般地彈奏出綠的旋律,也隻有這荷葉之綠,才能映襯出蓮花的高貴、獨立、聖潔之美。看著一望無邊的荷花,仿佛自己也融進瞭陽光,融入瞭碧海藍天的無邊狂野中,生命如藍天一樣博大無邊。突然,荷葉中冒出瞭朵朵的荷花,有的花瓣全都展開瞭,露出瞭金黃色的花蕊和嫩黃色的蓮蓬,凝眸而望,仿佛她們在仰頭微笑,帶著陣陣醉人的清香迎面而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簡直被這景色深深地陶醉瞭。仿佛看到瞭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蓮花半開,就如是生命的循序漸進。細數流年,將心中黯然無色的天空一絲一縷的撥開,如夢初醒的明媚。荷花看上去,給人一種雍容大氣的感覺,微風吹過,一股清香撲鼻而來,從遠處就能聞到荷花,淡淡的,甜甜的清香。張開雙臂閉上雙眼,深情貪婪地吸一口,此刻心情定是格外舒暢。倘佯在荷花的海洋之間;陶醉在荷花的香氣之中。微微睜開陶醉的雙眼,哇!荷花的顏色真好看,有粉中透白的、潔白如雪的、紫中帶粉的。盛開中的荷花就像是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嫵媚嬌艷;快看還有半開半合的,好像害羞中的少女那般的純潔,讓人不禁肅然起敬。就像那一首詩:“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真美!

荷花從不和別的花爭奇鬥艷,也不和別的花比美,她雖然沒有牡丹那樣華麗高貴,也沒有梅花那樣頑強不屈。她隻是孤獨地站在風雨中,默默無聞地立在水裡。她送走一個夕陽,迎來一個朝霞。雖然她的生命隻能屬於一個短暫的夏季。但在花落花開飄逝的流光裡,她如一朵淡雅的花束,出淤泥而不染,那沁人幽香,芬芳瞭蓮池,陶冶瞭人生,也醉染瞭流年。

幽幽月光將荷葉倒影在水中,是否現實的存在如夢幻般難以觸及,唯留現實與夢幻隨風飄蕩。蓮葉田田,時光,終將似一朵在掌心凋零的蓮花,書寫出成長的印記和歲月的無情,也雕刻出瞭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足跡。就在殘荷的剎那,仿佛看到瞭那些枯枝敗葉靈魂中,不願輕易放棄的那一種孤傲。凝望著微風搖曳中的殘荷,此刻回想,敗落的枯葉與繁盛的花枝竟然是同樣的美麗。如果說衰敗都是興旺的開始,那麼每一個生命的成熟,是否都預示著下一個的衰老與成敗。突然間有一種感動在心中蔓延開來,不知道我們將老去的生命,是否如這殘荷一樣昂揚與從容,或許每個人生命中最後的那一束守望;成敗與再生之間有著一段怎樣的生命決擇?

流年如夢,蓮花飄拂淡淡香,一朵朵柔情似水,華而不媚,艷而不俗,雖然不能免遭歲月飄零的命運,但她也會以微笑的美姿,亭亭玉立於滾滾紅塵之中。她的美,是一種由內而外所散發出的心靈之美!

閑暇之餘,簡單的時光裡,品一壺茶,隨著悠揚的音樂聲,伴著凝香的文字,靜侯荷葉漂浮,細聞悠悠花香。感受著字裡行間流露出的花蕊甜香,此刻人世間的浮躁早已隨風飄散。微風拂過,朵朵荷花搖曳多姿。仰望天空,滄海桑田,任由時光幾多飄搖,化作紅塵一笑,獨醉這流年靜靜安好!

上天對什麼樣的人心存偏愛?
一諾情瀾,隻是因瞭那次喜歡
看不見的葉




瘋狂益智T字謎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RF2350 雨林系列 肩背包清潔達人儀器組
喚醒世界的香味UTICO 藍芽遙控積木車-Mini法國Babybio 有機蘋果藍莓鮮果泥6瓶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