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

被時光湮滅的愛情

我的世界,註定沒有你,已經塵埃落定。偶爾想起那些我們漸行漸遠的往事,已不會讓我再大喜或者大悲。我也不再敢奢望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在我身上發生,也害怕瞭見證那些信誓旦旦的諾言。經過無數的聚散離別後,消散瞭曾經年少的輕狂。

——題記

生活在一個城市裡,或者愛上一個人,又或者做某件事情,時間久瞭,就會感覺厭倦,就會有一種想要逃避的沖動。也許並不是厭倦瞭這個城市,所愛的人,所堅持的事,隻是給不瞭自己堅持下去的勇氣。

十二月的冬天,出奇的寒冷,走在蕭索的十字路口,空中飄落瞭今年的第一場雪花,我看著大雪紛紛揚揚的灑下來,整個世界仿佛都是白色的。天空灰蒙蒙的,地上一會就鋪滿瞭晶瑩透亮的雪花,樹枝上慢慢積滿瞭晶瑩,我站在這雪天裡,久久不願離去。流連於雪天裡,在這樣的一季秀美的景色裡,我漫無目的走著,靜靜的回想著曾經。

你的突然離開,讓我手足無措。也許,我們每個人都遇到過這樣的狀態,失落無助的時候找不到可以依靠的肩膀。沒有勇氣去打擾誰,唯有一個人默默聽著歌,看看微博。想起曾經,心情總會莫名的憂傷起來,說不清楚是為你亦或是孤單,就這樣情不自禁的心傷著,茫然著……

茫茫人海,走進生命裡的人很多,走入內心的卻很少;蕓蕓眾生,相伴一程的情不計其數,相守一生的屈指可數。曾經以為,我們走瞭這麼久,應該會有一個圓滿的結局,不曾想結局竟是那麼的讓人悲哀。你的離開,幹幹凈凈,唯有留給我這些點點滴滴的回憶。人世間,總上演著太多太多的別離,而微不足道的我卻無力挽留這段走到盡頭的情緣。

曾經我天真地以為,隻要我全身心地投入,全身心的對你足夠好,就一定可以打動你的心,可今天我才發現,我打動的隻是我自己。一直在用文字挽留著你,遺憾的是你再也不會看一眼。我竟然還那麼執著地以為,隻要我不顧一切地往前沖,走向你心的路就會一直延伸,可今天我才明白,原來是我的心路走到瞭盡頭。

失去一個人,隻是人生給我安插的一段辛苦過程,我們總會在最深的絕望裡,學會去看最美的風景。雖說從今以後一個人的日子可能會孤單,但,我相信沒有關系,因我早已習慣用虛偽的微笑,去掩蓋內心真實的悲傷。

在這場寒雪的冬夜裡,靜坐小軒窗,細看鏡子裡的紅妝。瑟瑟的寒風,吹拂單薄的身體,縱使有傾城之貌也抵擋不瞭你的離去,給我帶來這樣的悲傷,傷透我的心;憔悴的我已經不再是我。物依舊是物,遺憾人事非,嘆悲良宵苦短,而夢已斷情空。靜守著曾經的一份美好,於燈下,用一書簽寫下我心中所有掛牽。此時的寒夜是那樣的黑不見底,依稀可以看見星空那幾點忽明忽暗的星光,留給人世間一點清冷的愁緒。

世上最淒絕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相識、相知、相愛,距離突然變得那麼的近。感情就像是織毛衣一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千辛萬苦,現在隻是你的一個舉動,輕輕一拉,最愛的人演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你的離去,讓所有悲傷的愁緒都由我一個人去承受。沒有按你的意思,選擇做朋友,是真的不忍心親眼看見曾經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感情,現在要重新一點一滴去撕碎。每一次朋友相稱都讓我窒息,這樣的過程對我來說真的太過殘忍。你可能會認為我太過無情,我情願你永遠記得我今天的冷酷,也不需要你假心假意說心裡一直還有我的言語,我不想聽,也不要聽,就怕聽多瞭,我又再次相信你的承諾。一路跌跌撞撞,一路吵吵鬧鬧,一路分分合合。我累瞭,如今隻想一個人,清清靜靜。

也許很多年以後,我會忘記現在深愛你的模樣。也許很多年以後,我也會忘記我們曾經一起經歷的所有細節跟感動。所有關於我們的曾經過往,都敵不過歲月的消散。但無論時間如何流逝,日後的我,都不會忘記當初你曾愛我時的那種感覺。

多年以後,你我若再次相見,回首往事,是多麼的讓人傷感。回憶相處的這段歷程,回憶曾經感受的溫情。驀然回首,依稀發現你的雙眼在我的記憶裡已變得漠然,隻看見模糊的一張臉,夾雜著冷冷的微笑。面對你從今的冷漠,我也接受瞭今天我們無法避免的別離。也許,一轉身真的就是一輩子,這說不清的情緣,忘不瞭的曾經,放不下的過往,總讓人糾結難逃。

有誰知道,多少淺淺淡淡的轉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深情。想著你,卻不能告訴你;走著曾經一起走過的路,以後卻從此不能同步廝守。

失去你的日子,我的生活瞬間失去瞭所有的顏色。日夜憔悴的我,隻想把曾經跟你所有的一切都拋丟。縱我千般不舍萬般無奈,也隻能流自己的眼淚,你永遠也不會知曉。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瞭過去,卻回不去當初。有些人、有些事,一轉身真的就是一輩子。我們一路走來的往事,多少美好記憶好像電影一樣,一幕幕的呈現在我的眼前,那些凋零枯萎的柔情雖早已消逝在流年裡,但想起時,依然是那麼的溫暖。隻是,無語問蒼天,心痛總讓人無法喘氣,壓住瞭我本想抒寫於紙張上對你最後的眷戀,於是,本該唯美的文字,最後卻成瞭我數不盡的憂傷。

愛的越深傷的也就越深,愛一個人難,愛一個已經不再愛自己的人更難。愛情是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又由熟悉變成陌生,最後將一對陌生人變成情侶,又將一對情侶變成陌生人的遊戲。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們再次回到從前,是否就已經懂得珍惜兩字。即使最後分手,也不會仇恨著彼此。是否會微笑著對彼此說一聲:“珍重”。

年少的感情,總是太過幼稚,卻是那麼的真實跟透明,但,怎麼也逃脫不瞭現實的無奈,這段情感註定是要被時光消散的,停留在你離去的時光,我總是意猶未盡地回味著,被時光破滅的美好。

原創QQ:1552751595文字交流群號:386232674

與你,青梅煮酒
真正的情商高手,從不主動表現自己
志願經歷




【瑞典ELODIE DETAILS】北歐時尚精品安撫奶嘴鍊夾- 小公主【Junkers容克斯】雙時區日耳曼風格 容克老姑媽系列HD光澤肌水凝粉餅SPF50★★★★/8.5g
璀璨光眼眸棒/(粗:0.75g、細:0.2g)黃金煥膚調理組【Mum 2 Mum】機能型神奇口水墊-粉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