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與0-80歲男人的交戰守則

男人是我們天天要面對的一群動物,怎麼對付?這是人生的必修課程!到底要讓他們在眼前消失,教他們變成必要配備?還是脫胎換骨當你的大玩偶?建議先從弱小下手,等到駕輕就熟,再去對付那些難度較高的族群。教你不同年齡段的男人對付守則,0到80歲,通通不能逃過你的手心。而當任何年齡男人對你都不構成威脅時,你會發現你終於可以開始好好的愛自己了!



0-2歲的男嬰:

雖然他還沒有散發男性的特質,潛意識裡,你還是嗅到了臭男生的氣味,沒關係,把他當女嬰一樣地疼愛,他的笑容會很燦爛。我就經常對著不會說話的嬰兒說:“好可愛啊!你為什麼這樣可愛?"不論男嬰女嬰,都會立即回報你的心疼,開心溫柔地笑開來!

2歲到5歲的男孩:

準備好,努力讓自己隨時處於精力旺盛的備戰狀態,絕對不可以氣餒,不戰而敗。剛開始,要兩眼有神地看著他們,先不要急著接觸那也在觀察你的那雙眼睛,要集中精神表現你對他們興趣盎然,等待他來挑逗你,慢慢地,他就會粘著你不放。接著,你要全力以赴地捨命陪君子,不論你如何疲憊不堪,都不可以投降,否則就前功盡棄,下次再遇到他,不要小看這未來的男人,他一定會牢牢地記著你上回的表現,叫人傷心地投以不屑的眼神,白白糟蹋了之前拚命建立的交情。記住,一定得持續你的良好表現,才能建立日後長久的友誼,那時,等他長大,就會費力討好你,你能笑吟吟地享受他的慇勤。



5歲到10歲的男孩:

有點討人厭,聒噪又頑皮,最糟糕的是不受約束,不睬女人的魅力。這時候你就要讓自己變成男生!而且,還要練就一種像男生一樣的吹噓本事,說一大堆他們做不到又無法查證的事,然後,還要小心地露兩手,展現一些自己的專業本領或產品,讓他們崇拜你,這樣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地差遣他們。最後,還是不要忘記恢復女兒身,略施小惠,他就會對你吐露心聲,把你當密友。自此,你就可以顯露真實的你,教導這些未來的男人正確的價值觀,包括:"要用心疼愛女人,征服女人的最佳武器是讓她感受到甜蜜…..."

10歲到15歲的男生:

那是最難纏的年齡,陰晴不定,簡直不輸更年期的女人。明知他心裡有病,卻又不可以戳破,誰教他面臨成長的蛻變期,我們就只有將就著忍耐他!等他好好地整理自己,熬過來之後,會感謝你識時務,給予他充分的空間而回報你更多的空間,補償那段拒絕溝通的空窗期。不過,要切記,給空間並不是放棄他,否則你們會距離越來越遠,等發現時再搭橋就難了。這個年齡的男人,需要溫暖而沉默的關懷,千萬不可以嘮叨,除非你想要漸行漸遠。當他準備好的時候,會來通知你的,耐著性子等候!當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一定會找最安全的對象發佈訊息。你要做個可靠的援助者,還是一個慌張的笨女人?自己決定!

15歲到20歲之間的小男人:

請保持適當的距離。這個年齡的男人,對女人最好奇,但又是對女人最無知的族群,會打球的和他們打球,會讀書的和他們談書,就是不要和他們談兩性議題,否則雞同鴨講,浪費智慧。如果遇到這個族群的男孩權充男人,閃遠點,盡量做中性人,否則會哭笑不得。除非你是那個想嘗禁果的女孩,那麼準備好一大箱衛生紙,有得你哭的。做媽媽的,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他願意轉述荒唐事,你已經是個稱職的好母親了,千萬不要自作聰明亂給意見,只需扮演心理醫生:什麼都不說,閉上嘴巴只聽,就對了!絕對不可以搬出自己的經驗倚老賣老,你會嚇跑他們,再也不來找你談心。最好的方式是,保持一點神秘感,讓他默默地崇拜你。有點難,卻管用!

20歲到25歲:

小女生上吧,其他的女人躲遠一點,不想躲或不便躲的,當觀眾!這是男人的精華期,精力旺盛又有見識,還有成年後即將失去的正義感,除非做媽媽的從小沒教好,否則不論相貌如何,都會很迷人,所謂家教,就是在這時候成為別的女人的好收成!

30歲而立之年的男人:

也許可愛,也許還是個傻蛋。這真是需要一點運氣,也需要更多的緣分。能不能相處?是朋友?還是夫妻?幸運的人,有過來人的忠告;頑固分子就只好自己慢慢摸索。這段時間,是另一種隱性的少年叛逆期,社會、事業、婚姻與兒女,各種人世間的責任,壓得人喘不過氣來,就算可以暫時逃避,無形的壓力還是如影隨形。做女人的,如果要伸出援手,也請忍著點,讓他們自己羽化,要不,他不是恨你的干預,就會變得無賴。給彼此更多空間,有距離地欣賞雙方的成長,才能慢慢品味共同的人生,不要一次搾乾,不然將來會後悔。

30+ 跨越而立之年的最佳狀態男人:

任何女人都可以與他們相處,只是社會的機制已經融進了他們腦波,他會有很世俗的選擇。如果沒有,恭喜你,好好地享受人生吧!如果你的男人很市儈,也沒啥好抱怨的,相信你們是彼此彼此。只要雙方的價值觀一致,步伐不亂,還是可以過得很愉快。

漸漸走向40歲不惑之年的男人:

理論上應該很有智慧,可惜剛好相反,他們正踏入一種突然來襲的混沌狀態,另一種無知無覺的更年期!對自己的生活產生質疑,借酒澆愁,或借酒裝瘋,到處尋找另一種可能性。女人變成了鏡子,不同的女人映照出不同的自己,連自己都快認不出站在鏡子前面的是何許人也。女人哪!不要被他們一時的激情蒙騙,下一秒鐘,他就喊不出你的名字。

40歲到50歲的男人:

如果你的男人很運氣地突破了中年人的重重危機,放鞭炮吧!或者大醉一場,或者邀一大幫親朋好友開舞會慶祝,否則這危機恐怕會無限期延長。是誰在那恥笑女人的更年期,男人的中年狂想症更加可怕!去泰國出差的男人,都是些什麼年齡?在包二奶的,分佈在什麼族群?女人們,勇敢地度過中年恐懼症,更年期一點也不可怕,辛苦了半輩子,藉著天賜的假期,認真地與自己相處,熬過生理的災難,你會浴火重生般享受另一種人生風光。那時,你會同情沒有更年期的男人,因為他們少了一個認識自己的最好機會。

50歲的男人:

最有魅力的族群,有一種輕鬆自在的溫柔。任何年齡的女人,都可以做他的小女人,撒嬌變成一種最佳娛樂。如果懂得撒嬌,就算是兩歲的孩子,也可以迷死他。只要遵守最高原則—-沒有市儈的目的,純為撒嬌而撒嬌。撒嬌是一種很高的藝術,也是最佳媒介。

想學習的人,先向女人撒嬌,如果成功了,任何男人都會很受用。你可以當它是一種淨化,洗脫男女的界線,掙脫年齡的藩籬,破除社教的硬殼。後來,你不小心會發現越來越喜歡自己了。要感謝這段時期的男人!讓你學會如何溫柔對待彼此,以及世界上其他可愛的人。

60歲的男人:

女人們,一定要做最好的聽眾,這個男人也許會成為你生命中的導師,不信的話,記下他說的瑣瑣碎碎,一年後你將在隻言片語中找到金礦。不論他們此生是否得意,必然有許多的體悟,從生命經驗裡學到最寶貴的功課。若能與他分享,恭喜你!你找到人生中最美的鑽石了!

70歲的男人:

有智慧又有趣,為什麼不陪他玩呢?認真地玩一次,下次一定還想找他玩,千萬別當他是成年人,否則你會很無聊。看看那些蹦蹦跳跳永遠不喊累的五歲小男孩吧!這就是過了七十歲人生剛開始的男人!只要他的健康狀況允許,他絕對會把他的體能發揮到最高點!

80歲的男人:

像天才兒童,怎麼可以放過呢!和他一起發明遊戲吧!要不,你就是個無聊的蠢蛋!只要有本事找到地圖,又懂得充分地運用,八十歲的男人就是金銀島上的寶藏,想想82歲的楊振寧吧,娶了個28歲嬌妻,還期許要再陪她快活10年!

當所有男人都變成了你的男孩,恭喜你,在這場追逐遊戲中,你畢業了!

推薦熱詞Interior Design, 插花藝術, 消防, 七日瘦身湯, 新娘化妝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