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擁有就要緊緊抓住

其實最痛苦的,莫過於是徘徊在放與不放之間的那一段。真正下決心放棄了,反而,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有些時候,從關於愛的音樂中,你可以體會到愛的真諦。

這是關於阿木的聲音——《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我們相守若讓你付出所有,讓真愛帶我走……”

其實一首歌曲是否能給人帶到那種意境,不僅僅要看寫歌或是作曲的人,更多的時候,是看唱歌的人的聲音的。就像《葉子》,沒有了阿桑的沙啞,是感受不到葉子飛翔的夢想的艱難的;或是《忘情水》,沒有華仔的那種神情,是表現不出男人的那種大氣中的溫柔的;《愛我別走》,若是換了張震岳,誰又能將無奈中的挽留與祝福唱的那麼蕩氣迴腸……

阿木,自然有他的聲音。有人說他“擁有能夠觸摸藍天的高音,強悍如劃過叢林的閃電,彷彿帶有山野的靈氣。”是啊,一首《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唱出了怎樣的感情,沙啞中的一絲震撼,震撼中的少許溫柔。使每一首情歌都更為動人,每一句吶喊都直觸人心。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每個行走的軀體都渴望著遭遇一段風情的約會,每個落寞的靈魂都期盼著沐浴真情的千般愛意。

那麼,放棄真的是一種愛?另一種愛的表達方式?是給予她的另一種幸福?

在這場愛情遊戲中,看著自己狼狽地退出,留下無限對她的思念,並最後說一句:願你過的比我幸福。其實,這不是一種偉大。

而你真正需要明白的是在放與不放之間,你終於明白了,感情是不能勉強的,也是勉強不來的。愛情,其實就像是一條小金魚,你越是抓它死死的,它消亡的便越快,反而不如給它空間,給它時間,讓它自己來決定是否將你眷顧。那麼就算你死死地抓住,抓住的是什麼?是它的“遺體”,是你被扎傷的傷痕,是看著它失去後的那種痛苦……

把手握緊,裡面會是什麼?傷痕,痛苦,還不如當初什麼也沒有。把手鬆開,那麼我將擁有一切。其實,放棄是另一種方式的擁有。

回頭想想,一個人一輩子可以愛上很多人,而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之前的放棄其實是一種財富。放棄其實讓你擁有了下一次的幸福,放棄讓你明白愛是那麼不容易,於是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為愛放棄天長地久

我們相守若讓你付出所有

讓真愛帶我走……”

其實最痛苦的,莫過於是徘徊在放與不放之間的那一段。真正下決心放棄了,反而,會有一種釋然的感覺。

從此,痛和愛都深深埋進心裡……

05E134BF27172A6C

您可能還感興趣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