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星期日

「加速死亡」的十件事 真理還是謬誤?

NO.1男人過量吃雞蛋可加速死亡


是的!


男人過量吃雞蛋可加速死亡


哈佛大學醫學院布裡格姆婦科醫院的盧克·朱塞和邁克爾·加齊亞諾領導一個科研小組,進行了「醫生健康研究」項目的研究。


這一研究項目涉及21327名男性。自1981年以來,這些志願者定期向醫生報告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狀況。結果發現,20年間,有1550名男性曾心臟病發作,1342人曾中風,5000多人最終死亡。


研究者發現,每週吃7個或更多雞蛋的男性的死亡率上升了23%。在這期間,患糖尿病的男性如果吃雞蛋的話,死亡的可能性將增加1倍。


NO.2過量補充維生素E會加速死亡害處大


是的!


過量補充維生素E會加速死亡害處大


最新研究顯示,維生素E對人體健康弊大於利。過量服用維生素E事實上不但不能起到延緩衰老、預防疾病的作用,反而會加速死亡。


領導此項研究的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埃德加·米勒博士表示,事實上,大量服用維生素E的人在一些情況下可能去世得更早,儘管其中原因目前還不清楚。米勒說:「我認為人們之所以服用維生素E,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自己會更長壽,但我們的研究卻表明事實並非如此。」


米勒博士和同事對1993年至2004年19項有關維生素E和健康狀況之間聯繫的研究重新進行了分析。此次調查涉及北美、歐洲和中國超過13.6萬名病人,其中絕大多數都是老年人。研究人員在美國心臟協會的會議上表示,這項持續3年的調查發現,每天服用200個國際單位(IU)以上維生素E的人,他們的死亡率實際上比沒有服用維生素E的人更高。


米勒博士稱,大量服用維生素E的人的死亡風險性上升了5%左右。這聽起來雖然不多,但考慮到美國25%的成年人都有服用維生素E的習慣,這個數字就令人相當吃驚。三分之二的人每天服用維生素E的數量都超過400國際單位,「我們認為人們並不需要服用維生素E,因為他們完全可以從食物中獲取足夠多的維生素E。」


米勒博士指出,美國人每頓飯平均含有6至1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醫學研究會給人們設定的日維生素E攝入量的上限是1500國際單位。醫學研究會主要在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攝入量方面設定一個標準,向人們提供這方面的建議。米勒博士說:「我認為醫學學會設定的標準過高。」美國政府食品藥品管理局被法律禁止在食品增補劑方面制訂限制性規定,結果,美國人服用多少食品增補劑完全憑自己的感覺。


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E的人認為,維生素E對阻斷脂肪氧化生成自由基尤其有效。脂質的過氧化可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損壞人體細胞,加速老化,並導致心臟病和癌症。米勒博士本人也對這項研究結果感到吃驚,他表示維生素增補劑可能從多方面損壞人體。米勒博士同時指出,雖然少量服用維生素E能夠有效防止氧化,但用量過多,就有可能促進氧化對人體的損壞,同時還有可能抑制人體內自然生成的抗氧化劑。


美國明尼蘇達州羅徹斯特市一家醫院的醫生雷蒙德·吉布斯表示,已有證據證明維生素E增補劑有害健康。他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說:「儘管如此,我發現仍有許多病人在服用維生素E,我不得不說服他們不要再服用維生素E。


NO.3吸毒同時飲酒加速死亡


是的!






吸毒同時飲酒加速死亡


青少年參加迷幻派對時,很多會混合服用酒精飲料及毒品。香港中文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老鼠同時吸食俗稱「K仔」的毒品氯胺酮及喝入酒精飲料,腦細胞死亡率較只吸「K仔」者高一倍,並有初期肝癌病徵。


在迷幻派對上,不少吸毒者都會飲酒助興,以進一步提高吸毒帶來飄飄然的感覺。中大研究者對「K仔」如何影響腦部中央神經系統進行研究,近日發表初步的研究成果。研究首階段以20隻老鼠為實驗對象,讓它們吸食「K仔」半年,其後讓其中十五隻連續兩星期飲用相當於人類兩杯紅酒份量的酒精飲料,結果當中八九隻老鼠在數天內死亡。如此看來,吸毒的危害性又多一分,建議吸毒者早日戒毒。

推薦熱詞淋巴按摩, 2014生肖運程, 牙齒美白, 黃道吉日, 紋身圖案, 泰拳訓練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