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面對愛情 女人是該主動還是被動?

愛情是男女雙方事,一個人的愛是一廂情願,沒有情。兩個人互相傾心才是愛情。在過去幾十年在愛情的雙方裡強調女人該保持矜持,但現代的愛情又鼓勵女性主動追求幸福。因為誰也不想成為剩女。那現代女人的愛情到底該矜持含蓄還是主動出擊呢?女人對待愛情應該含蓄還是主動?

網友表示:“我們那代人對愛情都比較含蓄,有時候機會來了自己卻不知道,就這樣白白的錯過了”

對此,專家答覆:自古以來,在愛情的雙方裡強調女人該保持矜持,也可理解為含蓄,但現代的愛情又鼓勵女人主動,不然就會失去機會,成為剩女。

含蓄的愛就是彼此之間相互喜歡,互相愛慕卻沒有明確的言語表白,但心裡已經暗自默許了這段感情。其實含蓄的愛就是一種直覺,女人的直覺是很準確的,試著回想一下,你曾經遇到的人中有沒有最初你對他非常有好感的後來發現他也很喜歡你?

這種感覺是很美妙的,或許就是心點感應吧。含蓄的愛彼此之間都是互相感覺,互相猜測而以,因為沒有明確的表示,有時我們會懷疑自己的直覺,所以含蓄的愛容易錯過,但可以天長地久。一段感情放在心裡,有些遺憾,但很珍貴,所以長久。

現代人做事一向以結果為導向,飲食提倡速食,對待愛情也是如此,現代人的愛情就像方便面一樣,泡泡就可以開了,幾分鐘的時間。似乎大家都沒有耐心去享受愛的過程,只在乎愛的結果,倒不是大家有多麼重視這個結果,而是現代人都很現實。很多東西對他們而言都很重要,比如金錢,時間,誰都不願作無謂的付出,不願無謂的浪費時間。

還會有人花幾年的時間去等待或追逐那沒有明確結果的愛情嗎?有,被人稱為傻瓜的少數人。開始的快,結束的也快,所以現代人都在感歎:開始一段感情是簡單的,但維持一段感情是困難的。可是現代人都將愛情視為最奢侈的珍貴品,這是有些矛盾的卻又合情合理。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一個人的愛情是一廂情願,兩個人才是兩情廂悅。自古以來,在愛情的雙方裡強調女人該保持矜持,也可理解為含蓄,但現代的愛情又鼓勵女人主動,不然就會失去機會,成為剩女。那現代女人的愛情到底該含蓄還是主動呢,或許這是現代很多女人苦惱的一個問題。茫茫人海中千百年後才遇到夢中的他,為了保持女人應有的矜持,也就擦肩而過了,女人只能一聲歎息等待下一個他的到來。

為了含蓄,有時候一段感情結束時,女人不去過問理由,就是為了表現無所謂的態度,儘管心裡很傷很痛。所以有些女人感慨:下輩子一定做男人,可以自由自在的追逐心儀的她。現代也有勇敢的女人,敢愛敢恨,敢說敢做,但也有人告誡:在愛情裡,如果女人太主動,就不會被珍惜。其實含蓄也好,主動也罷,女人只是想得到一份簡單得愛情而以。保持適當的心態,不過於含蓄,也不應過於主動,千萬不要因為不想做剩女就改變了原有的步伐。愛情到來時請以一顆信任,理解,包容的心態對待。

您可能还感兴趣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